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2 16:02:47

西灣河開槍案|「熊仔餅」及同案被告罪成 向高院就定罪和刑期提上訴

分享:
26_1_5_2.JPG

西灣河開槍案|「熊仔餅」及同案被告罪成 向高院就定罪和刑期提上訴。(資料圖片)

2019年11月11日「大三罷」,,西灣河發生警員開槍射傷示威者事件。綽號「熊仔餅」的男生周柏均在西灣河遭警員開槍擊中腹部,事後他與另一男學生胡子鍵同被控企圖搶劫和阻差辦公罪。周因涉嫌在中槍後圖逃去,另被控企圖從合法羈押下逃脫罪,他們早前經審訊後被裁定全部罪名成立,並於上月30日在區院同被判囚6年。不過2人不服定罪及刑期,並於昨天(21日)向高院上訴庭申請上訴。上訴庭至今仍未排定開庭聆訊日期。司法機構文件顯示,兩名被告均提出定罪和刑期上訴。

被告為周柏均(現年23歲)和胡子鍵(現年22歲),兩人早前裁定阻差辦公和企圖搶劫罪成,周另被控企圖從合法羈押下逃脫亦罪成。法官謝沈智慧判刑指,兩人因企圖搶警槍而受傷,「傷勢全部係咎由自取」,不接納受傷為減刑理由。法官亦批評辯方誇大周中槍後的病况,屬故意誤導法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