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30 04:29:18
日報

西灣河開槍案2被告企圖搶槍等罪成

分享:
西灣河開槍案

西灣河開槍案兩被告涉企圖搶槍罪成。(資料圖片)

西灣河開槍案中人稱「熊仔餅」的中槍中學生周柏均,以及另一名男學生胡子鍵,昨於區域法院被裁定阻差辦公及企圖搶槍罪成,而周柏均另被控企圖從合法羈押下逃脫亦罪成。兩人被撤銷保釋即時還柙,等候索取背景報告,案件押後至10月10日求情及判刑。

法官謝沈智慧裁決時指,案發現場有人仇視警方,包括叫喊「有狗、不要放警員走」,警員受到2名被告及其他人前後夾擊,警員曾拔槍要求他們離開不果,周柏均繼續接近警員並伸出手;警員感人身安全選擇開槍合理,並非使用過分武力。

就辯方稱被告是想搶走被箍頸的人而非搶槍,法官指當日警員是正常執法,不認同周柏均只是想用手撥開警槍;而胡子鍵當時亦捉著警員按著佩槍的手,裁定他們想搶槍。

事發於2019年11月11日西灣河成安街十字路口,時值反修例示威有人發起「大三罷」阻塞交通行動。周昨入庭前發文稱已作最壞打算和準備,感謝曾支持和照顧他的人。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亦到庭旁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