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1 15:45:00

西貢區議會主席鍾錦麟辭任 徐英偉稱現制度不能委任

分享:
徐英偉稱現制度不能委任區議員。

徐英偉稱現制度不能委任區議員。

自「35+初選案」有47名泛民人士被捕,加上明日將於立法會恢復二讀的「公職人員宣誓議案」,再有多名區議員決定辭職,當中包括西貢區議會主席鍾錦麟。鍾錦麟昨晚於社交專頁公布,指自己因初選案還押,相信長時間未能服務市民,故決定由今日起辭任西貢區議會主席及區議員的職務,「對於未能完成今屆任期,我感到萬分愧疚」。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早上回應傳媒提問時指,通過宣誓條例後,會盡快就區議員空缺作出相關安排,惟現時制度並沒權力委任區議員。

另外,黃大仙橫頭磡區議員劉珈汶,以及大埔墟區議員林名溢同樣於社交專頁宣布辭任區議員。劉珈汶指,宣誓議案通過在即,「打壓清算愈發猖狂」,區議員身份可作之事不多,不欲配合無理的宣誓,「成為暴權的一枚棋子」,同時宣布退出公民黨。林名溢以健康為請辭理由,惟亦批評政府敷衍卸責,不論如何辯論亦沒有修訂政策的餘地,形容香港當下情況,「有能者無權,無能者把權,劣幣驅逐良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