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06 22:19:43

西貢鯨魚死亡|鯨魚屍體明日埋萬宜水庫作日後研究 漁護署︰會用化學物籲市民勿在附近觀看

分享:
西貢布氏鯨完成解剖程序,明日埋萬宜水庫以作日後研究用途。

西貢布氏鯨完成解剖程序,明日埋萬宜水庫以作日後研究用途。

西貢布氏鯨已完成解剖程序,漁護署明日(7日)會將部分鯨魚屍體在萬宜水庫西壩附近就地掩埋,以作日後研究用途。漁護署提醒,過程中會使用機器和化學物品,呼籲市民不要到附近觀看,以免發生危險。

Ad Block
西貢布氏鯨完成解剖程序,明日埋萬宜水庫以作日後研究用途。 西貢布氏鯨完成解剖程序,明日埋萬宜水庫以作日後研究用途。 西貢布氏鯨完成解剖程序,明日埋萬宜水庫以作日後研究用途。

漁護署指,過去數日與香港海洋公園、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及香港城市大學的專家已完成解剖在西貢海域發現的鯨魚屍體程序,鯨魚組織樣本化驗工作則仍在進行。

諮詢專家處理鯨魚屍體方法

漁護署指,經諮詢相關專家和參考了一些處理鯨魚屍體的方法後,明日(八月七日)會經解剖後的鯨魚屍體就地在萬宜水庫西壩附近掩埋。漁護署工作人員掩埋鯨魚屍體時,會採取合適處理程序,確保整個過程符合衞生和消毒要求,以及合乎環境保護原則。待屍體自然腐化後,會運至香港海洋公園作日後研究用途;希望將來把鯨魚屍體製成標本,用作保育教育的用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