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5 04:31:55
日報

要照顧子女 課餘託管服務不足 94.2%基層婦不能工作

分享: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

(陳詠琳攝)

一批基層母親因要照顧子女不能外工作,生活拮据。社會組織協會本月3至10日透過組織屬下服務等基層住戶群組派發網上問卷,成功訪問育有子女的208名基層婦女,其中72.1%為家庭主婦。94.2%受訪基層婦女不能工作的原因,主因是因要照顧子女,但本港托兒服務發展不足,學校沒有提供課餘託管(44.2%)、託管服務昂貴未能負擔(36.5%)、資助託管名額很少(24.9%)、託管機構未能提供由學校到中心的接送服務(20.8%)等,故托兒服務不完善亦阻礙了婦女出外工作。

政府擬推行「在校課後託管服務試行計劃」,社協指,十分認同計劃,讓學生在熟習的學校環境內,推行課託、功輔及課後活動三合一的服務,正好擊中目前有兒童的貧窮家庭之痛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