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1 04:30:19
日報

要除罩試酒需坐下一對一 美酒展恢復場內品酒

分享:
要除罩試酒需坐下一對一 美酒展恢復場內品酒

買家坐下可「除罩」品酒。(蘇文傑攝)

近月政府逐漸放寬防疫限制,貿發局所舉辦的香港國際美酒展(特別展)恢復試酒環節,容許業內人士以一對一形式品酒交流,是3年來首個可以在場內「除口罩」試飲的酒展。有參展商表示,即場試飲對客人了解美酒非常關鍵,盼11月舉行的正式國際美酒展能回復往常形式,令市民參與展覽時邊睇邊試飲。

展覽一連兩日(1月10至11日)在灣仔會展舉行,分開兩層在不同房間設不同展區,並只供業內人士參與。展覽有過百個酒商參與,分別來自阿根廷、澳洲、意大利及日本等地方,大會收到600多名買家預約登記參觀;期望在經濟活動逐漸復常的情況下,助業界擴闊人脈、捕捉環球機遇。

Ad Block

貿發局副總裁張淑芬指,美酒展是自08年舉辦以來,首次於1月份舉行,成為2023年首項酒業盛會。貿發局市場推廣及買家事務副總監李嘉瑋補充指出,去年11月因防疫限制多,貿發局需研究疫下酒展的形式,故把展覽順延至本月舉行。今次的展覽模式類似餐廳飲酒,買家需於攤位坐下後才能「除罩」試酒,他相信措施能令參展商與買家更安全。他又提到,貿發局將於11月舉行正式國際美酒展,預計會開放公眾入場。他指主辦單位明白業界期待展覽「復常」,但屆時公眾能否自由試酒,仍視乎當局防疫政策。

Ad Block

本地參展商智羣(亞太)董事總經理何毓贄指,雖認同展覽模式是基於防疫要求而設計,但坦言對酒商推廣產品並不理想,如特別展不向公眾開放,失去向本地市場推廣的機會,希望11月的展覽可回復過往模式。

此外,中國白酒代理商高陞貿易的李先生表示,品酒是酒展的關鍵,因買家要透過酒的色澤、香味了解酒的品質,期望恢復試酒環節,有助向各地客戶推廣中國酒。適逢通關,代理商亦相信市場對酒的需求會隨人員往來、食飯等活動變多以增加。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