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6 17:33:59

視障無阻追夢在台上發光 女高音蕭凱恩以歌訴說成長路

分享:
蕭凱恩與鋼琴家余頌恩及其聲樂啟蒙老師賴允琪合作,將演唱多首歌曲。

蕭凱恩與鋼琴家余頌恩及其聲樂啟蒙老師賴允琪合作,將演唱多首歌曲。

年僅3個月時便因眼癌切除雙眼眼球,從此失明,縱使生活在黑暗中,但在音樂路上卻一片光明。本港年輕視女高音蕭凱恩憑天賦的動人聲線與音樂潛能,一步步踏上音樂家之路。

蕭凱恩自幼便失去視力,但對音樂極有興趣,4歲便學琴,10歲學聲樂,於12歲已獲香港演藝學院青少年課程取錄,先後考獲聲樂及鋼琴演奏級資格,成為專業表演者,及後2017年獲得獎學金考入中文大學音樂系,現為香港演藝學院碩士生。

蕭凱恩

蕭凱恩自幼便失去視力,但對音樂極有興趣,4歲便學琴,10歲學聲樂,已先後考獲聲樂及鋼琴演奏級資格,成為專業表演者。

「雖然看不見,但與其他歌唱藝術家沒分別」

凱恩從來沒有局限自己的音樂領域,古典歌曲、歌劇、流行曲都嘗試接觸,擴闊自己的音樂世界。為了讓更多觀眾認識殘疾藝術家的藝術造詣,由香港藝術節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合辦的「無限亮」計劃,本月18日便為凱恩舉辦其首個女高音音樂會;在音樂會上,凱恩更會自彈自唱,首次作曲填詞的歌曲,寫出成長路上的跌碰,刻劃父母親的支持和鼓勵,用音樂訴說自己的成長路,也送了天下間所有失明人士的父母。

她表示,「我的眼睛雖然看不見,但與其他歌唱藝術家沒分別,一樣以最真誠的心去獻唱。」也希望觀眾可以多認識殘疾人士的藝術能力,同樣可以達致專業水平。

除了蕭凱恩外,無限亮計劃更邀請了本港及海外有不同能力的專業藝術家表演,讓本港觀眾欣賞眾藝術家以積極態度和無限的創作力,透過藝術來推動社會共融。計劃詳情可瀏覽:https://www.nolimits.hk/zh-hant/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