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31 06:00:00

觀光船暴雨下遭撞沉 無人穿救生衣 韓旅團7死21失蹤

分享:
1. 事發前「美人魚號」(紅圈)位處大橋附近。

1. 事發前「美人魚號」(紅圈)位處大橋附近。

2. 噸位大得多的「維京西格恩號」,從後撞上。

2. 噸位大得多的「維京西格恩號」,從後撞上。

被撞沉的「美人魚號」。

被撞沉的「美人魚號」。

涉事的「維京西格恩號」。

涉事的「維京西格恩號」。

一家大細浪漫夜遊多瑙河,詎料悲劇收場。一艘載著35人的南韓旅行團觀光船,周三晚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多瑙河上,遭一艘噸位大得多的水上酒店從後撞上,在短短7秒內下沉沒頂,截至昨晚證實最少7人死亡,另有21人失蹤,包括一名6歲女童,因現場水流急湍兼水溫低,料凶多吉少。南韓外交部稱事發時團友沒穿救生衣,並指多瑙河觀光船的旅客一般都不會穿救生衣。

 

大批警車趕抵。

大批警車趕抵。

天亮後仍在搜救。

天亮後仍在搜救。

慘劇發生在當晚9時許,約20米長的雙層觀光船「美人魚號」(Hableany),載著30名團友、3名導遊及兩名匈籍船員,在國會大樓對開的瑪格麗特橋附近,被135米長、內設95間房的水上酒店「維京西格恩號」(Viking Sigyn)撞沉。軍警、消防及蛙人等隨即趕抵,但當地連日大雨,令多瑙河水流湍急兼水位上升,搜索難度大增,最終救回7人及發現7具遺體,其中一名生還者被水流沖至國會大樓以南約3公里的另一條橋附近才獲救。現場水溫僅得攝氏10至12度,有獲救者出現低溫症狀,當地救援部門發言人哲爾菲(Pal Gyorfi)說︰「我不想說沒有希望(再找到生還者),惟機會渺茫」。
 

旅行社負責人鞠躬道歉。

旅行社負責人鞠躬道歉。

現場水溫僅得10度
南韓旅行社The Very Good Tour就慘劇道歉,承諾承擔法律責任,指涉事團友介乎6至七十多歲,但大部分是中年人士,參加歐洲9天團,本月25日出發,前往德國、捷克及匈牙利等地,出事時為行程第4日。出事的「美人魚號」於1949年在前蘇聯製造、八十年代翻新,至03年被觀光船公司收歸旗下至今,最多可載60人,船公司稱有定期檢查及維修,未發現問題。南韓總統文在寅下令成立應變小組處理事件,該國曾於2014年發生「世越號」沉船慘劇,今次意外再次勾起國民傷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