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4 12:12:17

解款員被利刀刺頸身亡案 舊同僚謀殺罪成判囚終身

分享:
前解款員利刀刺頸謀殺前同事 罪成今判囚終身

前解款員利刀刺頸謀殺前同事,罪成今判囚終身。(資料圖片)

34歲解款員涉於20209月初在將軍澳港鐵站自動櫃員機前,被舊同僚持廚師刀刺頸身亡。涉案舊同僚否認謀殺及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2罪受審,陪審團昨(23日)一致裁定2罪罪成,今日(24日)於高等法院就謀殺罪被判處終身監禁,襲擊罪則判囚6月,2罪同期執行。

現年34歲張文港,被控於202091日在香港,謀殺李詠豪,同日在港鐵將軍澳站11號鋪,襲擊劉寶榮Paul致造成他的身體受傷害。

被告以刀插向死者頸部

控方開案陳詞指,張文港與死者李詠豪曾一同於衛安任職解款員。被告其後改任巴士司機。2020830日,死者於工作時乘公司車輛時,被告突然出現並拍打玻璃,向死者破口大罵。同日傍晚被告在順天邨住所附近家品店購買了一把廚師刀。被告於91日下午到達將軍澳站恆生銀行自動櫃員機,從背囊取出廚師刀,插向死者頸部。死者同事劉寶榮嘗試制服被告,惟多番受襲,被告最終逃去。

二人本為朋友

法官陳仲衡判刑時引述被告錄影會面,當中提到死者臨終前見到被告感到吃驚,被插死前最後一句話為「阿港」。二人本為朋友,但因誤會而關係惡化。

陪審團不接納被告稱「無心殺人」

陳官指陪審團不接納被告稱「無心殺人」,而陳官不接受被告於求情信中指因精神問題而犯案的說法,又提到被告2018年曾有傷人案底,被判處社會服務令,故不接納本次只是單一事件,而死者傷口更達約10厘米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