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7 10:42:08

記協下月辦會員大會 投票降低解散門檻

分享:
記協下月辦會員大會 投票降低解散門檻

記協下月辦會員大會,投票降低解散門檻。(資料圖片)

香港記者協會向會員發電郵,指將於下月25日舉行周年會員大會,屆時將進行新一屆執委會選舉,亦會就修改會章條文進行投票。擬修訂的條文包括解散門檻由「全體有表決權會員不少於六分之五以不記名投票表決同意」調低至「全體有表決權會員超過一半以不記名投票表決同意」。

記協主席陳朗昇回覆傳媒查詢時指,執委會根據會員過往提出的意見擬定相關修訂,有會員早前在特別會員大會提出希望修改解散門檻。他指,有關比例為執委會商討後得出的結果,成員不希望就現有條文只作少量改變,故選擇在「中間落墨」。

陳朗昇:修改門檻不代表「好快就執」

他強調,修改解散門檻並不代表記協「好快就執」,並稱不論情況如何,最重要是各人「坐低一齊傾,之後再做決定」,若日後情況變得危險,自己也會公開呼籲各會員支持解散記協,但認為現時未有此需要。

記協在上月舉行特別會員大會,商討修改會章事宜,並有人在會上提及解散。根據記協現時的會章,記協必須在全體有表決權會員不少於分之五,以不記名投票表決同意,才可解散。一旦解散,記協所有經清還債項後的剩餘資產,會平均分給所有有表決權會員。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