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0 16:27:51

訛稱可聯絡主辦方買演唱會門飛 153人受騙 共失220萬元 警拘5女子

分享:
警方油尖警區刑事部督察蘇倩怡

警方油尖警區刑事部督察蘇倩怡

追星講心又講金,為親目偶像表演,粉絲撲飛隨時撲入騙局!警方今日(10日)指出,有騙徒於去年8月至12月期間,訛稱可以直接聯絡主辦方,以原價購買張學友、Mirror、Twins等藝人的演唱會,以及香港隊對邁阿密球賽等活動門票;牽涉逾1,900張演唱會及足球比賽門票,共有153人受害,損失金額高達220萬元。警方就案件拘捕5名女子。

警方於上月接獲3名人報案,指他們被一名女子詐騙,騙徒聲稱自己能夠直接聯絡主辦方,可以透過正價加上小額手續費去購買門票。3名報案人起初與該名女子成功交易,得到不同的演出門票,3名報案人於是透過WhatsApp開設名為「全港最大型演唱會訂飛平台」的群組,向其他人賣飛。

群組因張學友、Twins、Mirror演唱會,以及香港隊對邁阿密球賽等活動,短短由去年3月至5月間,群組人數已由30人增至包括3個報案人在內的156人。群組內的153名受害人,於去年8月至12月共支付超過200萬元,給予該3名報案人,用以購買超過1,900張門票,但最後受害人得到的門票只有200多張。

騙徒買黃牛飛 

警方油尖警區刑事部督察蘇倩怡表示,該名騙徒經營網上平台,原本從事售賣手工藝及番梘等生意,她並無方法與活動主辦方聯繫;詐騙得來的大約一半款項,則用來解決借貸及營運其公司,涉款約30至40萬元。而另外一半資金,她則用來在網上購買黃牛飛,令受害人相信她可以成功向主辦方購票的假象。當受害人遲遲收唔到門票,才終於發現自己受騙。

Ad Block

一報案人涉洗黑錢

至於3名報案人亦被發現在群組時訛稱自己可以直接聯繫相關主辦單位,3人會就每張門票收取額外約10元的手續費,亦曾經多次於群組承諾,一旦未能提供門票就會全額賠償,令受害人信以為真;但3人沒有將受害人所有付款給予第一名被捕女子,作為購買門票之用。其中一名報案人更在事件將近「爆煲」之際,把大量資產給予一名親戚,當中不排除涉及受害人資金,進行洗黑錢活動,將是案中調查方向之一。

警方分別於上月8日及前日(8日)採取行動拘捕該3名報案人,連同協助其中一個報案人處理資金的一名親戚。他們涉及的罪名包括「詐騙」、「串謀詐騙」,以及「洗黑錢」。5名被捕女子全部是本地人(介乎29至40歲),除了第一名被捕女子報稱職業為商人,其餘4人分別從事文員及會計工作;案件仍在調查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