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7 15:53:57

訛稱留港探夫 53歲內地婦涉虛假申述囚26周

分享:
兩名外傭涉從事無牌牙醫,在沙田裁判法院分別被判囚4個月及2個月。(資料圖片)

一名53歲內地婦向入境處職員訛稱留港探夫,今日被判囚26個星期。(資料圖片)

一名53歲內地女子訛稱留港探望丈夫,被控6項向入境處職員作出虛假申述的罪名,今日(27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判監禁26個星期。

警誡下承認明知丈夫不在港

入境處指,該名53歲內地婦早前以旅客身分抵港,期間以需要留港探望丈夫為理由,向入境處申請延期逗留,隨後入境處發現她申請延期逗留時,她的丈夫已經不在香港,於是向她展開調查,並在調查期間,她在警誡下承認在其遞交延期申請時,在明知丈夫不在香港的情況下,仍向入境處職員報稱要留港探望丈夫,因而向入境處職員作出虛假申述而被落案起訴。

入境處發言人重申,任何人士向職員作出虛假申述,即屬違法,違例者會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5萬元及入獄14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