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22 06:00:00

設紅花嶺郊野公園 16環團倡擴至逾千公頃

分享:

政府擬將近沙頭角佔地約500公頃的紅花嶺,發展成香港第25個郊野公園,預計需時兩年。長春社及綠色力量等16個環保團體昨發表聯合聲明,建議相關郊野公園範圍擴至1,120公頃,並促政府盡快成立。
 

長春社指,規劃署於1993年及2008年已建議成立紅花嶺郊野公園,至前年施政報告亦有相關承諾,惟當局至今仍未完成相關工作。環團建議的紅花嶺郊野公園面積,較政府建議增逾倍,但逾95%為政府土地。長春社解釋,並非刻意製造矛盾,在建議的新增範圍內,包括完整的生態土地、高地草原等,紅花嶺的保育價值亦早已獲確認,政府不應拖延。 

觀鳥會說,紅花嶺孕育多種原生動植物,成為本地分布極窄的斯氏波魚及蝙蝠群的棲息地;紅花嶺亦是全球易危鳥類大草鶯棲息密度第二高的地方,大草鶯目前全港估計僅有490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