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9 10:39:04

許智峯潛逃「藐視法庭」罪成 官斥無悔意判囚3年半

分享:

許智峯流亡潛逃「藐視法庭」罪成,官斥無悔意判囚3年半。(資料圖片)

身負4宗刑事案件的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在2020年聲稱到丹麥外訪獲警方批准,惟到達當地後卻宣布流亡,律政司因此控告他4項刑事藐視法庭罪。在他缺席的情況下,高院法官陳慶偉今(29日)裁定許罪成,並斥他無悔意,判處監禁3年半的刑罰。

法官:有計劃犯案

律政司指,許智峯早於2020年9月已有相關計劃,及後向警方提出虛假資料,以逃離本港。根據代表許的律師行的信件,許聲稱受邀外訪,並會於2020年12月初返港。而警方許智峯索取行程的資料時,律師行亦有提供相關行程。惟其於同年11月30日離港後,於12月3日在Facebook貼文,稱「正式宣布流亡」。

律政司早前指,許得悉他被控藐視法庭,但一直未有回應,至今已經多個月,法庭應視他放棄辯護權利。法官早前裁決時指,許智峯編造虛假的外訪行程及邀請函,故意缺席聆訊,屬有計劃犯案。

許智峯被控的4宗刑事案,包括他涉在2019 年7月光復屯門遊行當日,要求一名市民刪除手機內拍到示威者的片段及照片,以及3宗民主派議會藐視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