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3 18:06:25

許樹昌︰冬天過後有一定人數打第二代疫苗 可放寬口罩令

分享:
許樹昌

許樹昌(左二)認為可以減少入境人士進行檢酸檢測次數。(郭曉欣攝)

政府計劃月內推出「團進團出」吸引旅客訪港,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在疫苗通行證措施下,有條件減少入境人士的檢酸檢測次數,因根據入境個案數據,抵埗當日做的核酸檢測已找到六成陽性個案。以逗留4日3夜的旅客為例,只需在到埗當日及之後各做一次即可,如陽性則做基因排序,監察有沒有變種病毒流入香港。

許樹昌預計,針對Omicron BA.4、BA.5研發的第二代疫苗將於明年1月到港,相信衛生防護中心未來開會時或會討論讓60歲以上、長期病患者、醫療人員等高危人士接種第五劑疫苗。對於放寬口罩令,許樹昌指由於港人一直佩戴口罩和定時消毒雙手,已有一段時間沒有接觸過流感病毒,擔心不戴口罩有機會爆發感染,故短期內港人仍需佩戴口罩。他建議,在冬季過後及接種第二代疫苗後,再考慮放寬口罩令,容許市民在室外不用佩戴口罩,但人多擠迫地方,如公共交通工具則仍須戴口罩。而國際7人欖球賽後,疫情未見反彈,他認為反映本港現時有條件舉辦不同大型活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