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5 09:58:00

許正宇:香港有國家支持 「不怕競爭、只怕自己不爭氣」

分享:

香港金融科技周將於本月底舉行,而新加坡亦會舉行金融科技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被問到兩者之間的比較時說,香港有國家支持,有依靠國家面向世界的獨特優勢,又說香港「不怕競爭、只怕自己不爭氣」。

許正宇:香港有國家支持,「不怕競爭、只怕自己不爭氣」。(資料圖片)

許正宇:香港有國家支持,「不怕競爭、只怕自己不爭氣」。(資料圖片)

許正宇表示,香港與新加坡最不同的地方,是香港有國家支持,有依靠國家面向世界的獨特優勢,他說,香港「不怕競爭、只怕自己不爭氣」,要發揮好自身優勢。他估計,香港金融科技周會有2萬名參加者。

許正宇:香港分散風險作用能吸引海外企業。(資料圖片)

許正宇:香港分散風險作用能吸引海外企業。(資料圖片)

許正宇:香港分散風險作用能吸引海外企業

許正宇指,地緣政治影響全球,但有危就有機,香港作為資金進出有保障及自由,亦有國際級專業服務及監管的地方,能夠發揮分散風險的作用,相信只要用好自身優勢,能夠吸引海外企業繼續來港投資。

 許正宇又表示,早前到菲律賓外訪問期間與當地財金官員會面,鼓勵對方利用香港作為離岸人民幣樞紐角色發行債券,又指近期美息開始向上,人民幣融資成本較以往低,希望持續推動國際與香港進一步合作。他又表示,下周會前往曼谷參加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將會宣傳家族辦公室稅務寬免,吸引東南亞國家企業來港投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