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21 10:15:00

許金山謀殺妻女案終極上訴得直 發還重審

分享:
許金山謀殺妻女案終極上訴得直 發還重審

許金山謀殺妻女案終極上訴得直 發還重審

中大醫學院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前副教授許金山涉於2015年以注滿一氧化碳的瑜伽球毒殺妻女,於2018年裁定兩項謀殺罪成,判囚終身。他早前獲准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終院法官今日(21日)頒下書面裁決,判其上訴得直,頒令就兩項謀殺罪發還重審,審訊將重新排期處理。

上訴人許金山,56歲 ,上訴方爭議,警方事發後約半年才調查涉事私家車的瑜伽球,期間沒在車內找到關鍵的瑜伽球氣塞,事隔一年才在許金山的書房找到疑似氣塞,質疑原審法官錯誤引導陪審團,考慮氣塞是否被告謀殺妻女的證據之一。

案發於2015年5月22日,許涉於實驗室內將一氧化碳注入瑜伽球後帶回家,將拔掉塞子的瑜伽球放於私家車車尾箱內,從而謀殺妻子黃秀芬(47歲)及次女許儷玲(16歲)。

案件編號:FACC 8/2023

許金山(資料圖片) 許金山 (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