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06 16:48:18

誤墮冒認中聯辦官員電騙 中年婦失6500萬元

分享:
警方交代一名40歲女子誤墮假冒中聯辦官員的電話騙案,損失金額高達6,500萬元。(資料圖片)

警方交代一名40歲女子誤墮假冒中聯辦官員的電話騙案,損失金額高達6,500萬元。(警方fb直播截圖)

一名40歲女子誤墮假冒中聯辦官員的電話騙案,指她涉嫌與一宗在內地發放假新冠疫苗資訊的案件有關,最終損失6,500萬元。

訛稱女事主涉內地發放假疫苗資訊

深水埗警區重案組第一隊主管高級督察楊震表示,警方周日(3日)接獲女事主報案,指在去年6月接到一個自稱中聯辦官員的電話,訛稱她涉嫌同一宗在內地發放假新冠疫苗資訊的案件有關,其後騙徒向女事主提供一個假冒中國人民檢察院網站的網址,要求事主輸入個人資料,包括個人銀行戶口密碼,聲稱用作背景審查。

女事主不虞有詐,在去年6月至9月分別5度應騙徒要求,按騙徒電話指示,到相約地點與4名操流利普通話的騙徒聯絡,而在最後一次見面時,其中一名騙徒向事主提供一份假商業合約,以作事主向銀行解釋與收款公司有生意來往,藉此逃避銀行審查。騙徒之後又訛稱要事主提交保證金作刑事調查之用,要求將約4,600萬元轉帳到假合約上的銀行戶口。事主其後與家人商討事件後,懷疑受騙,之後發現銀行戶口再被人轉走約1,900萬元,令事件總共損失6,500萬元。

Ad Block

徒操流利普通話   暫未知國籍

警方形容案件金額龐大,而且歷時10個月,案件亦涉及多個騙徒,當中有4人親自與女事主會面,而且當女事主幾乎被騙取全部金錢後,騙徒轉向企圖詐騙女事主丈夫的金錢,惟終被女事主丈夫揭發事件。

警方指,暫時未知道騙徒國籍,而有4名操流利普通話的騙徒曾與受害人在香港親身見面,又交代本年1月共接獲102宗電話騙案,按年增19宗,上升22.8%,損失金額4,300多萬元。在102宗電話騙案中,假冒內地官員及「猜猜我是誰」的電話騙案各佔51宗,當中警方認為假冒內地官員的電話騙案最為危險,因為涉及操控受害人銀行戶口,過程中騙徒可能會展示假的公安證,警方提醒市民警惕「+852」字頭的電話號碼,若有懷疑要與警方聯絡。

Ad Block
警方展示案中騙徒使用虛假的商業合同。(警方fb直播截圖) 騙徒用假的公安及法庭文件,上面印有女事主姓名及個人資料。(警方fb截圖) 警方指騙徒會指示受害人進行視像通話,以及向受害人展示假證件,令事主誤墮騙局。 警方交代「假冒官員」電話騙案3步曲。(警方fb直播截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