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0 16:12:00

調查:加熱煙無助戒煙 促全禁另類吸煙產品

分享:
調查:加熱煙無助戒煙,促全禁另類吸煙產品。(資料圖片)

調查:加熱煙無助戒煙,促全禁另類吸煙產品。(資料圖片)

吸煙與健康委員會聯同港大護理學院的研究發現,吸食加熱煙並無助戒煙,促請政府將電子煙、加熱煙及其他煙草產品應一併禁止。

於去年12月至今年10月進行,追蹤超過1000名有意戒煙的吸煙人士6個月,冀了解使用加熱煙與戒煙成果的關係。一成受訪者在研究期間開始吸食加熱煙,當中逾四成是為了戒煙或減少吸煙,但研究顯示,一開始就有吸食加熱煙的人士,6個月後的戒煙率與沒吸食加熱煙的人士相若,並沒有明顯增幅;與沒使用戒煙服務的人士相比,使用服務的戒煙機會在第6個月提高了七成,反映吸煙人士如需戒煙協助,應尋求戒煙服務,而非轉用加熱煙或其他另類吸煙產品。

吸煙與健康委員會指,加熱煙的尼古丁和焦油濃度與傳統煙相若,有80種化學物質為加熱煙獨有,或濃度比傳統捲煙高,當中有4種可能致癌、15種可能具有基因毒性,強調加熱煙並非無害或危害比傳統捲煙少,亦不能減輕吸煙人士對尼古丁的成癮,重申反對以規管形式批准加熱煙進入本港市場,否則只會讓煙草商擴闊顧客群,吸納新吸煙人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