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04 05:15:00

調查︰港人平均每日僅睡4小時

分享:

要有健康的身體,良好的睡眠最重要。惟睡眠科技初創企業SLEEEP上月訪問173名20至45歲的在職人士,發現受訪者雖然認為每天充足的睡眠時間為6小時,但實際過去一周日均僅睡4小時;逾半人表示自己的睡眠時間「不足」或「非常不足夠」,當中逾七成40至45歲組別的受訪者,認為自己睡眠不足的比率最高。另外,97%人了解睡眠不足會影響工作或學習表現,惟逾八成認為「瞓得少」在香港十分普遍。近半人在過去兩周因工作而犧牲1至5小時睡眠時間。
 

為了還「睡眠債」,八成人在假日「補眠」。但港大心理學系副教授陳濬靈(圖)稱,補眠未必能抵銷平日睡眠不足對身體造成的損害,日常保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才能保持身心健康;又指近日或有人會受社會氣氛影響無法安寢,若有失眠或睡不穩,最好在睡前避免看干擾情緒的新聞及資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