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4 17:12:26

調查:逾半市民有意採用數碼港元用作日常交易

分享:

調查指逾半市民有意採用數碼港元,用作日常交易。(資料圖片)

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8月下旬,向超過6,600成年市民進行問卷調查,了解市民對數碼港元的看法。結果發現,大部分受訪者對採用數碼港元抱正面看法,50.3%市民表示有意使用數碼港元作日常交易,使用範圍包括在超級市場、商場、便利店、食肆、食品送遞服務、以及公共交通等消費。

約65%受訪者接受交易可被追踪

調查亦顯示,「網絡安全性」及「個人資料私隱保障」為數碼港元的最重要兩項設計特點,約6成受訪者視前者為最重要的特徵,約4成視後者為第二重要特徵。至於「可用性」及「廣受商戶接受」,亦是數碼港元成功推展重要因素。私隱資料保障方面,約65%的受訪者接受以「數碼港元」支付的交易,可如信用卡交易般被追踪溯源。 

調查又發現,儘管對央行數碼貨幣認知有限,惟 42.3% 的受訪者認為,倘若香港推出數碼港元,大部分市民將會用作日常交易,預料比例將會隨著公眾對數碼港元的認知增加而上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