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6 11:29:21

調查乘車習慣涵蓋網約車等 運輸署:市民不會因答問題而違例

分享:
運輸署指,市民不會因為回應有關「交通習慣調查」而被指違例。(資料圖片)

運輸署指,市民不會因為回應有關「交通習慣調查」而被指違例。(資料圖片)

運輸署展開為期4個月的「交通習慣調查」,搜集本港市民最新的出行模式和習慣,以更新及改良策略性運輸模型,作預測交通情況之用,當中問卷可能涉及網約車或電動滑板車,這些工具未必合法。運輸署助理署長梁世豪今日(6日)在電台表示,市民不會因回答有關問題而被指違例。

梁世豪稱,調是問一些意向性問題,例如是否會有安全的考慮以及使用經驗等,不會有違例問題,調調是問整體出行資料,市民是樣完全整日行程,從而希望了解市民出行的資料。

調查包括「北都」及大灣區問題

他又說,調亦包括一些涉及北部都會區及大灣區問題,會詢問市民若不是住在這些區域,但要前往這些區域上班,可以接受到的行程及時間。他稱過去10年本港有不少新的交通基建落成,例如屯赤隧道及港鐵屯馬綫等,加上疫下市民多了在家工作,各種因素或改變市民的出行需要,調今次調十分重要

梁世豪稱,期望今次調可以成功訪問到3.5萬個住戶參與,政府會發出多個邀請信,希望今次加入網上問卷,可以提高回應率。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