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6-12-22 06:00:00

請槍無極限 深圳馬拉松 爆男代女跑

分享:
涉事2名男性「替跑手」。(互聯網)

涉事2名男性「替跑手」。(互聯網)

內地馬拉松賽事的「請槍」屢見不鮮,周日舉行的深圳國際馬拉松賽事中,更揭發女子組2名得獎跑手不僅由他人代跑,而且代跑的竟是男人,大會前日取消涉事兩名參賽者成績,並報請中國田徑協會追加處罰。

內地傳媒報道,2016深圳國際馬拉松比賽舉行前一日,中國田協發出通知,明言會「嚴打替跑」,違規者將罰終身禁賽,惟翌日的賽事仍有人代跑。深馬的賽事組委會在周一公布成績後,有網民舉報,在「深圳市民特別獎」女子組前十名選手中,名列第二、參賽號為B0575的高淑瑋及名列第八、參賽號為B0800的李敏,比賽當日參賽照片中看到掛著相同號碼布的跑手是兩名男性,直指兩人涉嫌找男跑手代跑。


未來3年禁參加相同賽事
據悉,賽事為鼓勵深圳市民參與,獲得「深圳市民特別獎」的跑手可得2,000元人民幣獎金。大會前晚通報調查結果,證實B0575及B0800參賽者為男子代替女子參賽,決定取消兩人的成績及追罰,兩名參賽者將不會獲發獎金。按照大會規定,替跑者及原本的參賽選手,未來3年禁止參加深圳國際馬拉松賽事,有關紀錄則會上報相關部門的個人信用系統。

該馬拉松賽有逾6萬人參加。(互聯網)

該馬拉松賽有逾6萬人參加。(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