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31 18:55:00

諜戰|丹麥被爆助美國監視歐洲政要 德總理默克爾遭監聽

分享:
丹麥被爆協助美國在2012年至2014年,監聽德國總理默克爾等歐洲政要。(資料圖片)

丹麥被爆協助美國在2012年至2014年,監聽德國總理默克爾等歐洲政要。(資料圖片)

丹麥傳媒揭露,丹麥國防情報局(FE)與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合作,協助美國在2012年至2014年收集歐洲政要的情報,包括德國、法國、瑞典和挪威的官員,當中德國總理默克爾遭到監聽。

英國廣播公司(BBC)稱,美國中情局前職員斯諾登2013年大爆美國監控民眾時,也曾指NSA監聽默克爾的電話。白宮當時沒有直接否認有關指控,只稱默克爾的電話並無安裝監聽器,日後也不會。今次事件反映美國在斯諾登事件後,仍有監聽歐洲盟友。

至於最新的監聽風波,NSA被指在與FE合作下,透過丹麥互聯網電纜取得一些重要人物的手機短訊、通話內容和互聯網數據,包括搜尋紀錄及聊天內容等。爆料的丹麥廣播公司「丹麥電台」(Danmarks Radio)稱,美國獲丹麥容許透過有政要使用的電話號碼收集數據,該電台又指訪問了9名消息人士,他們都可讀取FE的機密資料。除了默克爾,時任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時任最大在野黨社民黨黨魁施泰因布呂克也是監聽對象。丹麥國防部長布拉姆森回應稱,「有系統地竊聽親密盟友是不能接受的」。FE和NSA暫未有回應事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