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02 04:30:00
日報

警告美勿再敵對 金正恩:北韓將有新戰略武器

分享:
朝中社發布金正恩主持勞動黨七屆五中全會的照片。(路透社、美聯社)

朝中社發布金正恩主持勞動黨七屆五中全會的照片。(路透社、美聯社)

北韓定下與美國的無核化談判期限除夕屆滿,官方朝中社昨日元旦報道,領袖金正恩暗示,因美國沒回應北韓建立朝美互信的行動,北韓今後不再暫停核試及試射洲際彈道導彈,「全世界不日將看到朝鮮擁有新的戰略武器」,又警告若美國一味追求敵對政策,朝鮮半島無核化會徹底完蛋,美國總統特朗普除夕往佛州歡度新年前回應指,金正恩曾簽署無核化協議,相信他是「守信的人」。
 

朝中社刊登上周六起一連4日的勞動黨七屆五中全會公報,金正恩會上批評美國「厚顏無恥」、「空口講白話」,以美朝對話來謀求政治外交利益;又指北韓為了建立朝美信任,率先停止核試、停止試射洲際彈道導彈及廢除核試驗場,但美國反而多次與南韓聯合軍演,以及對北韓實施制裁,北韓再沒任何理由單方面受制於沒人恪守的承諾。

金正恩指,北韓不會再猶豫不決地寄望美國解除制裁,如果美國一味追求敵對政策,朝鮮半島無核化會徹底完蛋,北韓會不斷繼續大力推進必須及先決的戰略武器開發,直到美國取消敵對政策為止,北韓並會隨著美國今後的立場,提升及加強核遏制力的廣度和深度。金正恩強調,北韓會採取主動措施保障國家主權和安全,但沒表明不再與美對話。

三次特金會均無助美朝談判。

三次特金會均無助美朝談判。

特朗普:金正恩喜歡我
特朗普回應指,「他(金正恩)喜歡我,我喜歡他,我們關係很好,他的確簽過無核化協議……我相信他是守信的人」。國務卿蓬佩奧則期望金正恩作正確決定,選擇和平繁榮,而非衝突及戰爭。金正恩曾承諾暫停試射洲際導彈和核試,但三次特金會後,談判仍進展不大,平壤去年底多次試射短程導彈及疑測試洲際導彈引擎,圖對美施壓,又設定年底為談判死線。

另外,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微軟打擊一個由北韓支持的黑客組織,已入稟美國法院,取得50個相關網站的控制權。報道指,微軟發現該代號為「鉈」(Thallium)的黑客組織入侵電腦,損害網絡安全,竊取目標用戶的敏感資料等,受害的包括和平援助組織、人權組織、大學職員和智庫,大多是日本、南韓和美國用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