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0 19:58:18

警察招募體驗日千人參加 近400人即場投考

分享:
軍裝巡邏小隊人員向參加者介紹其裝備。

軍裝巡邏小隊人員向參加者介紹其裝備。(政府新聞處)

警隊今日(20日)在香港警察學院舉辦「警察招募‧體驗日」,警方表示,今日活動有1,068人參加,並收到399份即場投考申請,包括90份見習督察職位,237份警員職位及72份輔警警員職位申請,投考人包括本地及海外大專院校的學生及在職人士。

警犬隊人員向參加者介紹其工作。

警犬隊人員向參加者介紹其工作。(政府新聞處)

Ad Block

招募組署理警司周紫彤表示,自去年5月起舉辦4次招募體驗日,至今有230名投考者已被取錄,分別在警察學院受訓或已在前線執勤。至於今個年度成功投考人數,她說分別有101名見職督察及318名警員,相比去年同期屬平穩。至於上月27日啟用的警察招募中心至今接獲11個投考申請

交通部人員向參加者介紹其工作。 參加者參與「招募講場」環節,了解更多警隊的工作。 參加者參與互動劇場,透過處理模擬交通意外案件,了解不同警隊單位如何並肩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

是次體驗日首次加入互動劇場環節,以互動劇場配合部門展覽,讓參加者透過處理一宗模擬交通意外案件,親身體驗不同警隊單位的職責。參與展覽的部門包括軍裝巡邏小隊、交通部、警區刑事偵緝單位、警犬隊、水警、機場特警組及反恐特勤隊。

警方指,體能測試工作坊深受參加者歡迎,今次同樣設有「體能測試‧試當真」環節,參加者可在體能測試工作坊了解及親身體驗入職體能測試的4個項目,包括800米跑、4乘10米穿梭跑、立定跳高及手握肌力測試。若順利通過4項入職體能測試,相關成績3個月內有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