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01 11:35:28

警察談判組危機談判課程今結束 演習模擬非華裔人士企圖自殺

分享:
警察談判組危機談判課程今結束 演習模擬非華裔人士企圖自殺

警察談判組危機談判課程今結束 演習模擬非華裔人士企圖自殺

警察談判組在香港警察學院舉辦為期兩星期的危機談判課程今日(1日)結束,訓練內容包括談判演習,模擬不同類型企圖自殺案件。因應近期學童自殺案有上升趨勢,談判演習亦加入相關情景,加強談判人員處理有關個案的能力及談判技巧。警察談判組希望透過演習讓大眾從另一角度了解警察如何拯救生命,並藉此向公眾宣揚防止自殺的正面訊息,鼓勵市民特別是年青一代,遇困難時應該積極尋求社區支援及協助。

警察談判組危機談判課程今結束 演習模擬非華裔人士企圖自殺 警察談判組危機談判課程今結束 演習模擬非華裔人士企圖自殺 警察談判組危機談判課程今結束 演習模擬非華裔人士企圖自殺

演習模擬非華裔人士企圖自殺 言語不通為一大挑戰

演習模擬有學生企圖跳樓輕生,談判人員迅速抵達現場並展開游說,以耐心關懷的態度與事主溝通,並積極聆聽事主的需求,成功勸服事主返回安全位置。演習亦模擬有非華裔人士企圖自殺,言語不通為一大挑戰。在翻譯員協助下,談判人員發揮團隊精神,積極傳遞信息力勸事主,最後成功化解危機,拯救生命。

演習後,警察談判組主管廖珈奇總警司分享危機談判課程的設計理念。為期兩星期的密集式訓練對人員的情緒控制、體力及談判技巧要求相當高。課程亦設有不同類型的演習,題材多貼近日常發生的案件,並顧及社會多元發展,旨在提升人員應對危機的能力,加強與各持份者溝通協調,與時並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