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1 19:00:00

警拘12內地男女涉非法砍伐南丫島土沉香 價值230萬

分享:
警方交代拘捕12內地男女,涉非法砍伐南丫島土沉香樹。(警方fb直播截圖)

警方交代拘捕12內地男女,涉非法砍伐南丫島土沉香樹。(警方fb直播截圖)

警方早前接獲市民報案及相關政府部門轉介,指南丫島多處地方懷疑有沉香樹遭非法砍伐。水警總區重案組人員接手調查,經調查後,在上周二(2日)至昨日(10日)在中環、沙田、長洲及打鼓嶺區拘捕11名內地男子及1名內地女子,年齡介乎27至55歲,涉嫌「串謀盜竊」。案件至少涉及13棵樹,損失總額暫為230萬,相關數字仍在點算中。

持有效證件來港  至少13棵樹被砍

警方水警總區刑事部(行動)總督察歐陽基交代案情,指被捕人與2月4日至昨日(10日)發生的非法砍伐沉香樹案件有關,行動中警方檢獲一批被砍伐的沉香樹木及伐木工具等。他指12名內地人士持有效證件來港,其中7名被捕男子及1名被捕女子已被合共暫控兩項「串謀盜竊」,案件已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捕人須還押至4月14日再訊。其餘4名被捕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

沉香具藥用香料價值   每公斤可值20萬港元

他補充,沉香有藥用價值及做香料作用,每公斤市值6萬元至20萬港元,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警方強調,斬伐或偷竊沉香木為嚴重罪行,任何人士非法在政府土地上砍伐或摧毀樹木或生長中的植物,一經定罪,可處罰款2.5萬元及監禁一年,同時亦會因應個案情況,以罰則較重的《盜竊罪條例》對涉案人士作出檢控,以收阻嚇之用。被捕人士若被控以盜竊罪,最高刑罰是監禁10年。

警方展示檢獲的工具及香木。(警方fb直播截圖)

警方展示檢獲的工具及香木。(警方fb直播截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