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6 17:32:57

警拘13男涉洗黑錢1.68億 34歲女墮網上情緣騙局慘失875萬元

分享:
警方破獲招攬市民買賣銀行戶口洗黑錢的案件,涉款1.68億元。

警方破獲招攬市民買賣銀行戶口洗黑錢的案件,涉款1.68億元。

警方破獲涉嫌利用即時通訊軟件、社交平台招攬市民買賣銀行戶口的案件,拘捕13名男子,他們涉嫌透過逾百個傀儡戶口,354宗騙案共1.68億元犯罪得益,其中涉款最多的單一案件一宗「網上情緣」騙案,一名34歲女受害人損失約875萬元。

被捕者包括集團骨幹成員及傀儡戶口持有人

警方財富情報及調科高級督察周雅表示,經調後,警方昨日(5日)展開拘捕行動,在荃灣區一工廠大廈單位搗破一個懷疑「洗黑錢」營運中心,拘捕4名本地男子,集團的骨幹成員,年齡介乎19至24歲,涉嫌「串謀洗黑錢」,並搜出多部手機、電話卡、銀行卡、路由器及數簿等證物另外,人員亦在全港多區拘捕9名男子,全部傀儡戶口持有人,年齡介乎18至45歲,涉嫌「洗黑錢」及「以欺騙手段取得財

警方展示犯案集團的招攬方法。 警方財富情報及調查科高級督察周雅詩指,相關的傀儡戶口主要收取來自刷單、網購、投資、網上情緣騙案等騙款。

以500至2000元利誘開設傀儡戶口

表示,被捕人士報稱速遞員、建築工人或無業等,該集團今年3月開始營運,共操控104個虛擬銀行戶口,被捕人透過即時通訊軟件及社交平台以金錢作招徠,每個戶口將有500至2,000元不等的報酬,以利誘市民開設傀儡戶口,相關的傀儡戶口主要收取來自刷單、網購、投資、網上情緣騙案等騙款,集團會多次轉帳及提款,以逃避追涉及騙案超過345宗,總損失約2,700萬元。其中單一案件涉款最多的一宗「網上情緣」騙案,案中一名34歲女受害人損失約875萬元。

Ad Block

警方相信行動已瓦解一個活躍本地的洗黑錢犯罪集團,並指案件仍在調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