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1 17:48:00

警新界南連續2日設路障打擊違例 拘17男女涉酒駕危駕藥駕等

分享:

警方一連兩日在新界南展開打擊藥後駕駛及酒後駕駛行動,在各區主要幹道設置路障,截查可疑車輛,並向駕駛人士進行酒精呼氣測試,合共拘捕17名男女,年齡介乎22歲至51歲,分別涉嫌酒後駕駛、藥後駕駛、藏毒等罪。另有141歲男子衝過路障,涉嫌危險駕駛、酒後駕駛及藥後駕駛被捕。

警新界南連續2日設路障,拘17男女涉酒駕危駕藥駕等。(警方圖片)

警新界南連續2日設路障,拘17男女涉酒駕危駕藥駕等。(警方圖片)

新界南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人員於除夕元旦的凌晨,在各區主要幹道設置路障,截查可疑車輛,行動中,人員拘捕16名男子及1名女子,年齡介乎22歲至51歲,分別涉嫌酒後駕駛、藥後駕駛、藏毒、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危險駕駛、在取消駕駛資格期間駕駛、無第三者保險而使用汽車、超速駕駛、駕駛未獲發牌的車輛、在沒有第三者風險投保的情況下允許他人使用汽車、允許他人駕駛未獲發牌的車輛及欠交法庭罰款。

行動共發出46張牛肉乾及扣留5部車。(警方圖片)

行動共發出46張牛肉乾及扣留5部車。(警方圖片)

行動共發出46張牛肉乾及扣留5部車

另外,人員昨晚凌晨時分在長青隧道口設置路障,一輛私家車被要求停車搜查時,司機突然加速衝過路障駛入隧道,警員遂展開追截,最終在長青公路截停該私家車。經初步調查,一名41歲男司機涉嫌危險駕駛、酒後駕駛及藥後駕駛被捕。

人員今日凌晨時分在貨櫃碼頭南路巡邏期間,發現一輛形跡可疑的私家車,遂上前截查。經初步調查,警方檢獲少量懷疑大麻,並以藏毒罪名拘捕1名本地男子及4名非華裔男子,年輕介乎22歲至24歲。

整個行動中,警方合共向1,116名司機進行酒精呼氣測試,對違例司機發出共46張定額罰款告票並扣留5部懷疑非法改裝的車輛作進一步檢驗。

警方呼籲駕駛人士,酒後駕駛及藥後駕駛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除會被罰款,亦會判處入獄,切勿以身試法。警方會繼續在各區進行執法打擊酒後駕駛、非法賽車、非法改裝車輛及其他交通違例事項。透過嚴厲交通執法行動以確保道路暢通、保障市民安全及提高道路使用者的道路安全意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