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4 23:07:00

警方九龍城移走14輛棄置電單車

分享:
警方九龍城移走14輛棄置電單車

棄置車輛問題在本港積存多時,九龍城警區今日(二月二十四日)與九龍城民政事務處、運輸署、路政署及地政處人員進行聯合行動,於區內移除棄置車輛,以免影響行人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相關部門早前已於懷疑棄置車輛上張貼告示,並於今日採取行動,將區內14輛棄置電單車移送到地政總署的儲存中心作處理。警方指,會繼續聯合其他政府部門,密切留意區內棄置車輛的情況並採取適當行動。

審計署21年前已建議修例懲罰不負責任車主

審計署早於21年前、即2000年審計報告已指出本港欠缺規定登記車主須負責妥善處置其廢棄車輛的法例,並建議當局考慮修訂現行法例,懲罰沒有妥善處置廢棄車輛的不負責任車主。

申訴專員公署在去年6月宣布展開主動調查,審研政府土地上棄置車輛的問題。公署指初步查訊得悉,若公共道路上的棄置車輛造成危險或阻礙交通,警務處會根據《道路交通條例》處理。至於其他在政府土地上不涉及危險或造成交通阻塞的棄置車輛,會由地政總署(或授權運輸署)根據《土地(雜項條文)條例》,在涉事車輛上張貼通告,要求佔用人於限期前將車輛移走,否則會把車輛移走及充公,並考慮檢控相關佔用人。但自2007年至今,仍未有成功檢控案例。

Ad Block
警方九龍城移走14輛棄置電單車 警方九龍城移走14輛棄置電單車 警方九龍城移走14輛棄置電單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