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06 22:26:33

警方指500元偽鈔有所增加 教你4招分辨偽鈔

分享:
警方指港500元偽鈔有所增加 教你4招分辨偽鈔 (@FB 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

警方指港500元偽鈔有所增加 教你4招分辨偽鈔 (@FB 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

農曆年假期間市民都會到處消費娛樂,但要當心自己會否在交易時助不法分子脫手偽鈔。警方今日(6日)在社交平台表示,近日檢獲的港幣500元偽鈔有所增加,相信是不法分子在日常零售交易中,趁市民不覺時將偽鈔脫手。這些偽鈔質素差劣,都是以一般噴墨打印機印製,市民只需一至兩秒可憑肉眼及手感分辨真偽;提醒市民如果懷疑自己收到偽鈔,應該立即交給警方或銀行處理,切勿試圖再次使用。

4種方法分辨偽鈔

警方提醒市民可用4種方法分辨偽鈔。第一步可移動鈔票,看看鈔票右上角的圖案會否變色,及圖案内的光紋會否移動;市民亦照照鈔票有沒有內藏一條金屬線,及金屬線上的銀碼與鈔票的面額是否吻合。另外鈔票的觸感亦可分如摸摸鈔票有沒有凹凸手感、水印。市民如果懷疑自己收到偽鈔,應該立即交給警方或銀行處理,切勿試圖再次使用。

警方指港500元偽鈔有所增加 教你4招分辨偽鈔 (@FB 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 警方指港500元偽鈔有所增加 教你4招分辨偽鈔 (@FB 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