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4 22:03:02

警方破今年最大宗毒品案 檢1.9億元毒品拘7人

分享:
警方毒品調查科總警司吳頴詩批評毒販目無法紀。(警方fb直播截圖)

警方毒品調查科總警司吳頴詩批評毒販目無法紀。(警方fb直播截圖)

警方毒品調查科偵破兩宗販毒案件拘捕7人,檢獲約227公斤懷疑可卡因及10公斤懷疑海洛英,市值約1.9億元。今次行動中所檢獲的可卡因,是本港今年最大的單一案件檢獲量,警方相信已成功堵截大批毒品流入市場,並打擊黑社會收入來源。

10公斤海洛英分拆7百多包藏護膚品底

在其中一宗案件,警方在屯門一個工廈單位檢獲223、重223公斤的可卡因,並突擊搜查被毒販用作倉庫的沙田公屋單位,檢獲4公斤懷疑可卡因拘捕一名印尼籍女倉主。在另一宗案件,警方形容集團費盡心思,將海洛英分拆為12克一包,重量有如一粒衫鈕,用錫紙和膠紙包裝,收藏在護膚品底部,以正途貨運模式,成功避過偵查寄入本港,再由販毒集團拆開護膚品,重新包裝和出售。最終警方在佐敦一個住宅單位起出777、、約10公斤海洛英。警方表示,部分被捕人士有黑社會背景,當中5名男子暫被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一名本地女子保釋候查,餘下一名印尼女子正被扣查。

警方破今年最大宗毒品案(警方fb直播截圖)

警方破今年最大宗毒品案,檢獲約227公斤懷疑可卡因及10公斤懷疑海洛英。(警方fb直播截圖)

Ad Block

警方轟毒販引誘青少年做跑腿

警方毒品調查科總警司吳頴詩批評毒販目無法紀,對社會毫無貢獻,為得到最大利益,引誘思想未成熟的青少年和心存僥倖的成年人成為跑腿,承擔最大風險,部分人甚至未有酬勞就被捕,最終賠上數十年的自由。吳頴詩表示:「毒販可以繼續用不同方法運毒到香港,但我『答應』你,警方會盡最大努力令到你做不到生意,血本無歸、終日提心吊膽。今次損失數千萬,下一次成為階下囚。」警方又形容集團分工仔細,降低成員參與程度,增加執法難度。

Ad Block

她又指,7名被捕人中有5人是2532歲的年輕人。今日是母親節,相信他們的母親亦會心痛。她呼籲父母多留意子女,如果懷疑,不能視而不見,應該找社工求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