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4 04:31:55
日報

警方與初創合作賞金方式 提升中小企網絡安全

分享:
警務處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署理總警司 林焯豪

林焯豪(右)希望計劃能提升中小企的網絡安全能力。(文詠琛攝)

中小企及投放在網絡安全的資源有限,警方與數碼港網絡漏洞檢測服務初創公司Cyberbay合作,於6至7月期間推出「狩網運動」,為中小企和初創企業提供免費網絡漏洞檢測、網絡安全報告,及一對一網絡安全專業諮詢等服務,提升網絡安全能力。計劃會提供一個平台,參與企業可以懸賞方式,讓網絡安全專家檢查公司網頁或應用程式是否存在網絡漏洞,如發現漏洞,企業可以計劃資助的5,000元賞金,購買網絡漏洞報告,並可獲得免費諮詢。活動昨起接受全港中小企和網絡專家報名,本月26日截止。

警務處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署理總警司林焯豪表示,今年首兩個月錄得4,510宗科技罪案,較去年同期上升超過五成,涉款5.25億元,較去年增加6.2%,網絡漏洞造成的損失不容忽視。此外,根據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調查,去年第四季有超過1.6萬宗網絡安全事故,當中約1.3萬宗為釣魚式攻擊,林焯豪期望活動能匯聚本地專才力量和資源,提升香港企業的網絡安全防禦能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