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4 12:53:06

警瓦解八鄉偷車集團拘4人 檢獲大批武器起回6失車

分享:

警瓦解八鄉偷車集團拘4人,檢獲大批武器起回6失車。(李睿哲攝)

警方上周六(22日)瓦解一個元朗八鄉偷車集團,並在集團倉庫起搜獲6輛失車及一堆失物,約值42萬元。新界北總區刑事部高級督察戴寶兒稱,警方留意到新界北區在本年的1月至8月有204宗偷車案,比上年有上升趨勢。新界北總區刑事部展開情報調查,成功鎖定一個活躍區內的偷車集團,遂展開代號「神劍」執法行動,持法庭手令搜查八鄉七星崗一個約萬呎倉庫。

上述失車及失物約值42萬元

行動中拘捕2名姓鍾(39及49歲)男子、姓張(60歲)女子及一名持護照的39歲菲裔女子。上述人士全部報稱無業,相信俱為集團骨幹成員。他們涉嫌「盜竊」、「藏有攻擊性武器」、「管有仿製槍械」及「行使虛假文書」。

探員在倉庫內發現4輛電單車,鎖膽均有被撬痕跡,其中一架車牌與底盤號碼不符,調查後發現該4輛電單車全是失車,並分別在2020的3月至2022年7月在沙田、荃灣及八鄉等地報失,其中兩輛有掛上車牌,惟其中一組相信是假車牌。另外,警方在離倉庫200米的草叢位置,亦發現2輛失車,根據記錄,它們在3月在深水埗及天水圍被偷,經點算後,相信上述失車及失物約值42萬元。

警方及後再搜查貨倉及附近範圍,在倉內及草叢亦檢獲一批用作偷車工具及大量武器,包括鐵通、木棍、斧頭、劍、5枝長氣槍及2枝短氣槍及牛肉刀,不排除該批武器用作放售及供應其他犯罪集團及黑幫使用,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多人被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