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6 04:31:37
日報

警破偷車集團拘2漢 拆死氣喉催化器貴金屬圖利

分享:
警破偷車集團拘2漢 拆死氣喉催化器貴金屬圖利

警方起回部分失車。

警方搗破偷車集團,拘捕兩名有黑社會背景、俱為38歲男子,涉嫌車輛盜竊等罪,分別於屯門、元朗及天水圍起回5輛失車。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總督察武少禧表示,警方留意到近日偷車、盜取汽車零件案件有上升趨勢,賊人更會針對某些車款和品牌犯案;經調查後,早前鎖定一個偷車集團,集團於5月起共干犯18宗罪行,涉約110萬元。

他指,集團先會安排車手駕駛名廠歐洲跑車掩人耳目,於深夜時間前往僻靜街道或低設防的停車場尋找目標車輛,只用數分鐘撬開車門、匙膽,偷取車輛,並將車駛至偏遠地方偷取零件,甚或套上假牌以干犯其他罪行,包括運載失物、進行踩線。

武少禧透露偷車集團主要針對日本品牌混能車、家庭七人車,大部分失車尋回時失去連接死氣喉的催化器,警方調查相信因為催化器內有貴金屬,在二手市場有價有市。

警方呼籲,駕駛者應為車輛安裝可靠的防盜系統、以及可將影像傳送至雲端的行車記錄儀,並選擇有保安員當值的停車場停泊車輛,以免車輛成為匪徒的目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