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0 04:30:00
日報

警破歷來最大無牌冷凍倉 檢逾20億元凍肉拘1人

分享:
70公噸凍肉沒有衛生證明書。

70公噸凍肉沒有衛生證明書。

警方與食環署聯合打擊涉嫌無牌經營凍房,前日在落馬洲米埔隴路一個20萬呎的貨櫃場,發現200多個非法凍櫃,載有不同種類的凍肉,包括豬、牛、羊及內臟,初步點算合共藏有5,600公噸凍肉,市值大約20億元,由於涉案貨櫃數目及凍肉眾多,目前仍在點算,相信是歷來以金額及重量計,最大宗的同類案件。一名34歲姓王貨櫃場男董事涉嫌「經營無牌凍房」,被扣留調查,初步相信有黑社會背景。

食環署元朗區署理衞生總監廖國偉說,這批凍肉的儲存方式適當,但其中70公噸沒有衛生證明書,稍後會銷毀,暫未發現這批凍肉流出市面,涉及凍肉來自德國、智利和澳洲等地。

警方相信涉案貨櫃場今年6月開始經營,元朗警區刑事總督察連健德表示,案件可能與疫情封關,有不法之徒利用香港優勢暫時儲存凍肉在貨櫃,至於犯案動機和這批凍肉的目的地仍然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破歷來最大無牌冷凍倉 檢逾20億元凍肉拘1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