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5 18:45:00

議員評分|民建聯政團支持度居榜首 田北辰議員評分最高

分享:
民建聯政團支持度居榜首。(資料圖片)

民建聯政團支持度居榜首。(資料圖片)

新一份議員評分報告出爐,政團支持度居榜首的為民建聯;地區直選議員之首則由實政圓桌田北辰最高;而多項議員表現評分亦全數回升。

表現評分全數回升

香港研究協會於2023年2月27日至3月9日,成功訪問了1,014名18歲或以上市民,第7屆立法會議員的表現進行評分,多項立法會議員工作表現評分全數回升,當中升幅最高的是「推動政府有效施政」及「落實一國兩制」,各升0.29分,反映市民對立法會議員上述表現的評價回穩。

Ad Block

民建聯續居政團支持度榜首

至於13個在立法會內擁有議席的政團支持度,民建聯以19%續居榜首,較上次調查升3%;工聯會則以9%居次,下跌5%;其餘政團支持度皆不足半成,亦有53%受訪者表示「沒有支持的政團」。

田北辰評分膺地區直選議員之首。(資料圖片)

田北辰評分膺地區直選議員之首。(資料圖片)

田北辰評分膺地區直選議員之首

各分區排行較高的直選議員,首名為田北辰,獲得2.67分;次名為九龍中區楊永杰,獲2.32分;第三則為港島西區的陳學鋒及九龍西鄭泳舜,均獲2.3分。調查亦發現,地區直選議員工作表現評分,繼續排在三個組別議員之首,其次是選委會界別議員,再次是功能界別議員。

直選議員排名:

  1. 新界西北田北辰(2.67分)
  2. 九龍中楊永杰(2.67分)
  3. 港島西陳學鋒(2.30分)
  4. 九龍西鄭泳舜(2.30分)
  5. 新界東南李世榮(2.24分)
  6. 新界西南陳恒鑌(2.24分)
  7. 新界東北陳克勤(2.14分)
  8. 港島東梁熙(2.04分)
  9. 新界北張欣宇(1.95分)
  10. 九龍東顏汶羽(1.87分)

促請立會議員提出具建設性的建議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促請各立法會議員及政團,深入了解市民的意見,積極就社會廣泛關注的議題向特區政府多提出具建設性的建議,推動特區政府解決經濟民生問題,爭取更多市民的支持及信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