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10 04:30:00
日報

譴責罷工罷課 林鄭籲撐國安法

分享:

中央為香港訂立國安法,特首林鄭月娥昨再呼籲各界支持,她批評有小部分人肆意抹黑今次國家安全的立法工作,並譴責有人煽動罷工罷課,形容他們是衝著全港逾700萬市民的利益。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會會議前表示,若香港每日都有暴力,甚至提出「港獨」和「自決」,會令保就業措施成效大打折扣,她呼籲各界支持立法並發表意見,而特區政府亦正著手建立健全有效的執行機制。


另外,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日前表示,港人要思考2047年後「一國兩制」的前途命運,被質疑與已故領導人鄧小平的說法有別。林鄭月娥稱,中央對港政策完全無變,但強調國安是核心問題。


張曉明亦提及外國記者會(FCC)前年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公開「播毒」,令人聯想與時任FCC副主席的英國《金融時報》記者馬凱工作簽證續期被拒有關。林鄭月娥被問及有關決定是否中央指令時說,她要對香港人負責,亦要對中央負責,當事件涉及國家利益,她不需被指示或指導去做正確的事來維護國家利益(where things are in the national interest,I do not need to be instructed or told to do what is right to safeguard the national interest)。


律師會日內公布國安法意見
另外,律師會昨舉行理事會會議,會長彭韻僖再度連任。她指律師會的專責小組已完成對國安法的研究,並交理事會討論,期望一周內發表書面聲明回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