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3-05 06:00:00

讚習近平任「終身主席」 特朗普:美國可仿效

分享:
特朗普(左)稱去年訪華時,獲習近平(右)禮待。(資料圖片)

特朗普(左)稱去年訪華時,獲習近平(右)禮待。(資料圖片)

中共早前提議修憲取消國家主席兩屆任期限制,令習近平或成「終身主席」,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讚揚習近平表現出色,是「中國百年來最有權力的領導人」,笑稱「他現在是終身主席。這很好,或許我們將來亦可以一試。」有民主黨國會議員批評其言論不當,不符美國人觀點,「國父華盛頓會氣得從墓中彈起來。」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取得一段特朗普前日在佛州海湖莊園,出席共和黨閉門籌款午宴時的錄音,「不要忘記,中國是偉大國家,習近平是一位出色人物,他現在是終身主席,能夠做到這樣,我認為這很了不起。」特朗普又形容習近平對他友善,稱去年訪華時獲其禮待,CNN形容特朗普演講氣氛輕鬆,嘉賓笑聲及掌聲四起。特朗普過往亦多次讚習近平是「愛國好人」,並指對方是「很棒的朋友」。

美國1951年通過憲法,規定總統的四年任期,只可連任一次。若當局有意修改規定,需獲參眾兩院三分二議員或三分二州議會支持,再經四分三的州議會批准。
 

美國是歐洲車最大出口市場。

美國是歐洲車最大出口市場。

特朗普威脅向進口歐洲車徵稅 
另外,特朗普上周宣布將對進口鋼鋁徵重稅後,歐盟稱將以增加美國哈利電單車及Levi's牛仔褲等價值35億美元(約273億港元)貨品,徵收25%關稅回應,特朗普前日再威脅指,或對歐盟進口的汽車徵稅作報復,令貿易戰風險升溫。他指美國在現時「愚蠢」貿易協議下,每年承受8,000億美元(約6.2萬億港元)貿易逆差,外國多年來對美國職位及財富「佔便宜」,批評現時歐洲汽車進口美國無需徵稅,影響美國汽車國內銷情,同時無法打入歐洲市場。歐盟16年向美國出口約100萬輛汽車,為最大出口市場,但多間如寶馬及福士等德國車廠,多在美國南部、共和黨控制州份設廠,徵稅恐損害數萬名美國工人飯碗,令情況弄巧反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