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08 04:30:00
日報

豐盛苑起火樓層消防喉無水出 女死者為100毛職員

分享:

大圍豐盛苑清晨發生火警1死兩傷,戶主夫婦受傷,26歲女兒疑因被困房內逃生無門慘死。消防承認起火樓層的消防喉無水,但大廈的消防栓系統無問題,相關部門跟進事件。火警中,600名住客自行疏散,消防協助10名住客離開。

單位起火,火勢猛烈。

單位起火,火勢猛烈。

男戶主不適送院。

男戶主不適送院。

大廈外牆被嚴重熏黑。

大廈外牆被嚴重熏黑。


據指,起火單位住有姓曾一家四口,男戶主60歲,女戶主姓陳(55歲),育有兩名女兒,長女意外時不在家,26歲幼女則仍同住。100毛透過社交網站FB帖文證實,女死者Mary在15年加入100毛、17年曾離職,早前重回公司,對事件感難過,公司會密切關注同事們的情緒。該公司又指Mary盡責勤奮、正直善良,在尊重其家人的意願下,向他們提供一切所需支援。


事發於清晨4時42分,豐盛苑富盛閣9樓一個一廳兩房單位首先起火,現場火勢猛烈,冒出大量濃煙,火舌瞬即捲噬樓上兩層的單位,至清晨5點23分將火救熄。消息稱,消防無發現助燃物品,該家庭亦無與人結怨,正調查起火原因。


居於起火單位對面的住戶指,睡夢中聽到有人叫救命,開門時已見對面單位起火,原擬拉出消防喉救火,卻無水出;加上濃煙充斥走廊,於是著家人離開,並帶同曾太逃生,惟對方情緒激動不願離開,更一度擬衝入火場。女戶主最終在鄰居協助下離開現場,手部輕傷送院。


消防到場灌救時,在其中一房間內救出男戶主,他吸入濃煙感不適送院,亦在另一房間內發現一名女性,她當時已被嚴重燒傷,送院後不治。


新界東消防區長洪重穆指,火警中,消防出動48名消防員、12輛消防車和6輛救護車到場,並派出2隊煙帽隊和2條喉協助灌救;其中死者的房間燒毀情況較嚴重,房門被完全燒毀。他證實,起火樓層的消防喉無水,但大廈的消防栓系統無問題,該消防系統和設備亦在去年12月檢查和在今年7月完成維修,相關部門會研究涉事樓層消防喉無水的原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