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政預算案2023
2023-02-24 04:31:57
日報

北都區預留土地予機構自行建設 陳茂波:樓市已平穩 不擔心流標

分享:
北部都會區

政府視北都為未來發展新引擎。(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視北部都會區為未來發展新引擎,並且是推動創科產業發展的重要基地,正籌備成立「北部都會區統籌辦事處」推展相關工作。財政司長陳茂波昨指,會考慮預留部分北都用地,供進駐的機構自行建設;形容現時科學園完成建設再租給創科公司的做法,自己要投資很多資金,又未必適合對方使用,故未必是最理想和聰明。

預算案清楚列出樓市辣招維持不變,惟最近多幅住宅土地都相繼流標。陳茂波指,政府認為早前房地產市場的調整是有秩序,現已比較平穩;他又提到,過去出任發展局長時處理過不同流標項目,最終亦順利賣出,強調最重要是政府如何研判樓市,不會受流標影響;又指現時未必有需要重推一手樓空置稅,但可在賣地時加入限制,確保單位持續供應市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