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2 10:35:00

財政預算案2024|孫東:許多海外生命健康科技企業冀在香港設基地

分享:
財政預算案2024|孫東:許多海外生命健康科技企業冀在香港設基地

財政預算案2024|孫東:許多海外生命健康科技企業冀在香港設基地

創新工業及科技局長孫東接受電台訪問表示,政府本月内會與第二批引進的十多間重點企業簽約,主要集中在生命健康科技、人工智能數據科學及新能源科技三大領域。

他指,在生命健康科技方面,有很多計劃進軍内地的海外企業都瞄準香港,加上本港的臨床數據受國際認可,在港設立基地對於新藥研發有莫大幫助。

慢病共治計劃登記、申請資格及資助額懶人包,高血壓及糖尿病患者注意(am730製圖) 慢病共治計劃登記、申請資格及資助額懶人包,高血壓及糖尿病患者注意(am730製圖) 慢病共治計劃登記、申請資格及資助額懶人包,高血壓及糖尿病患者注意(am730製圖) 慢病共治計劃登記、申請資格及資助額懶人包,高血壓及糖尿病患者注意(am730製圖) 慢病共治計劃登記、申請資格及資助額懶人包,高血壓及糖尿病患者注意(am730製圖) 慢病共治計劃登記、申請資格及資助額懶人包,高血壓及糖尿病患者注意(am730製圖) 慢病共治計劃登記、申請資格及資助額懶人包,高血壓及糖尿病患者注意(am730製圖) 慢病共治計劃登記、申請資格及資助額懶人包,高血壓及糖尿病患者注意(am730製圖)

香港擁有健全醫療系統

孫東指,香港擁有健全的醫療系統,但以前資源投放較分散,欠缺平台招攬海外人才,令部分傑出科學家都選擇到其他地方發展,今次預算案提出成立生命健康研究院,正是集中資源在生命健康方面尋找突破點。 

對於預算案提出,將撥款30億元推行為期三年的人工智能資助計劃,孫東表示,計劃主要為用戶提供補貼,在使用本港的人工智能算力時,能享有較大折扣空間,以促進人工智能生態圈在香港迅速建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