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9 09:28:35

財政預算案2024|李惟宏:目前加任何稅收對市場都不利 容海恩冀調整外匯基金投資成份振興港股

分享:
財政預算案2024|李惟宏:目前加任何稅收對市場都不利 容海恩冀調整外匯基金投資成份振興港股

財政預算案2024|李惟宏:目前加任何稅收對市場都不利 容海恩冀調整外匯基金投資成份振興港股 (資料圖片)

財政司長陳茂波日前表示,可見短期內不具備條件開徵資產增值稅,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李惟宏在港台節目表示,政府作出澄清是正面訊息,因為現時增加任何稅收都對市場不利,他又認為即使政府財政面對壓力,相信有其他方式開源節流。李惟宏續說,低稅率是本港競爭優勢,不希望輕易改變這個原則,例如增加投資成本,會影響市場交投量或投資者入市意欲。

容海恩。(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容海恩。(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容海恩冀倡調低印花稅鼓勵交投

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在同一個節目表示,政府鼓勵更多企業來港落戶,若現階段開徵新稅,她擔心會令投資者卻步,將資金調到其他地方。她又指股票交投淡靜,建議當局下調股票印花稅,藉此鼓勵交投,並希望金管局調整外匯基金投資成份,買入本港股票,以振興本港股市。對於增加急症室收費,容海恩指在現時經濟狀況下,市民不想有大轉變,她希望政府檢視時做好諮詢。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