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31 15:53:04

財政預算案2024|鄉議局倡暫緩推交椅洲人工島 集中資源發展北都

分享:
財政預算案2024|新界鄉議局今日到政總會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就下月發表的預算案提交意見。(資料圖片)

財政預算案2024|新界鄉議局今日到政總會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就下月發表的預算案提交意見。(鄉議局fb圖)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2月28日發表,新界鄉議局今早(31日)到政府總部會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並提交28項意見,包括建議政府全面撤銷樓市辣招、股票印花稅,以及暫緩推展交椅洲人工島計劃,集中發展北部都會區。

財政預算案2024|建議樓市全面撤辣   申辦F1推盛事經濟

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指,政府就人工島計出來的回報僅10%至20%,按現時樓價的麵粉價和麵包價再計算下去未知會否負數。他認為在樓市前景不明、利率高企及政府財赤嚴重情況下,應暫緩推展交椅洲人工島計劃,集中資源發展北部都會區,以待未來政府財政改善,才適時發展人工島。

另外,鄉議局建議全面撤銷樓市辣招及股票印花稅,以恢復房地產市場正常運作和吸引國內外投資劉業強說現時市場已無炒風了,上次撤辣了一半,效果不太顯著,現時銀行存款、債券都可能有5厘多的無風險利率,希望樓市能全面撤辣

鄉議局又建議香港申辦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大獎賽(F1),以推動盛事經濟,相信可為香港帶來巨大經濟效益,例如吸引國內外旅客來港觀賽,帶動消費,並且提升香港的全球知名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