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8 10:47:04

財政預算案2024|陳茂波:不具備條件開徵資本增值稅 亦不會考慮陸路離境稅及消費稅

分享:
財政預算案2024|陳茂波:不具備條件開徵資本增值稅 亦不會考慮陸路離境稅及消費稅

財政預算案2024|陳茂波:不具備條件開徵資本增值稅 亦不會考慮陸路離境稅及消費稅

財政預算案下月28日發表,外界關注會否開徵新稅。正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接受傳媒訪問表示本港目前或短期,都不具備條件開徵資本增值稅,亦表明不會考慮開徵陸路離境稅或消費稅。

陳茂波表示,開徵陸路離境稅會影響大灣區融合。他指出即使想更多港人留港消費,亦不可能只向港人徵收稅項,因生意應該是有來有往。而香港經濟正在恢復,考慮到市場及對市民的影響後,亦不會考慮引入消費稅。他強調推出任何新稅制前,都會考慮香港競爭力、經濟情況、社會等因素。

有需要會調整樓市「辣招」

對於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會否進一步為樓市「撤辣」,陳茂波說政府目標是樓市健康發展,一直有留意情況,有需要時會作出調整。港股方面近期持續疲弱,陳茂波重申股市受多方面因素影響,會密切留意市場發展,又相信隨美國減息及內地經濟穩步發展,對本港會有正面影作用。對於政府去年11月下調股票印花稅後,未有明顯刺激交投量。他回應指印花稅在股票交易成本的佔比很小,而且與股市交投量沒有直接關係。

陳茂波在「達沃斯‧財新CEO午餐會」上致辭。 陳茂波與秘魯中央儲備銀行行長(左)會面。 陳茂波與意大利經濟和財政部部長(左)會面 陳茂波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與巴林財政與國民經濟部部長(右二)和巴林工商部長(右一)會面 陳茂波接受訪問 陳茂波接受訪問 陳茂波與哈薩克斯坦國民經濟部部長(右)會面 陳茂波與卡塔爾財政部長會面

陳茂波繼續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陳茂波昨日在瑞士達沃斯繼續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以及與出席年會的多國政商界領袖會面。陳茂波與多個來自中東、中亞等地區國家負責財金和經濟的官員會面,包括巴林財政與國民經濟部部長和工商部長、卡塔爾財政部長,以及哈薩克斯坦國民經濟部部長。

Ad Block

陳茂波在上述雙邊會面上指出,香港作為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節點平台,在推進區域金融聯通、擴大貿易、促進文化交流等方面,可發揮獨特的作用。他指近年中東和中亞地區國家積極推動經濟多元發展及綠色轉型,歡迎他們利用香港高效穩健的金融市場,助力企業和項目的發展、推展和籌融資,在互利共贏的合作之中一同實現更好的發展。此外,陳茂波也與意大利經濟和財政部部長及秘魯中央儲備銀行行長會面,就當前環球金融環境、地緣政治局勢及綠色轉型等議題進行交流。
  
陳茂波中午在一個午餐會發表主題演講。他致辭時指國家堅持對外開放,經濟穩健前行,在科技和產業鏈配置上秉持國際合作,將持續為世界經濟發展提供強大動力。香港憑着「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正致力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推進國際創科中心的建設,發揮聯繫國家和世界的橋樑角色,促進更多互利共贏合作。晚上,陳茂波出席了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中國之夜,並於晚宴致辭,介紹香港如何利用其聯繫人、橋樑和門戶的角色,助力中國和亞洲的經濟發展。

Ad Block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