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1 13:24:21

財政預算案2024|陳茂波:充分兼顧公共財政下 盡力推出平衡措施

分享:
陳茂波(中)日前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其中一場專題討論會。(陳茂波網誌)

陳茂波(中)日前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其中一場專題討論會。(陳茂波網誌)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下月發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作為細小、全開放型的經濟體,面對外圍種種不明朗因素,短期內無可避免面對一定挑戰,政府會繼續密切注視經濟情況的最新發展,在充分兼顧公共財政狀況下,盡力推出適當平衡的措施,致力保持香港的經濟活力,同時鞏固市民對經濟前景的信心。

總結瑞士之行已達預期目標

陳茂波在今日發表的網誌,亦總結上星期到瑞士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行程,指已經達到了預期目標,包括與同行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港交所、機管局和港鐵等一眾「香港隊」成員,向外界說好香港故事,以及擴大香港的「朋友圈」的目標,建立更多聯繫為日後更深入交流和合作打好基礎等。

行程期間,陳茂波亦為未來招商引資、開拓新市場的工作鋪路,包括會見大型跨國企業、創科界獨角獸公司和其他國際金融機構、投資基金等代表,向他們介紹本港金融服務、專業服務和創科等優勢,並邀請他們來港考察、吸引他們落戶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