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11 12:31:00

財政預算案2024|陳茂波:絕大部分意見反映政府不需推出大幅紓困措施

分享:
財政預算案2024,陳茂波:絕大部分意見反映政府不需推出大幅紓困措施。(商台)

財政預算案2024,陳茂波:絕大部分意見反映政府不需推出大幅紓困措施。(商台)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本月底發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諮詢期內絕大部分意見反映,政府不需如過往推出「大幅紓緩措施」。他強調,政府「下大決心」節流,對於會否再派消費券這類開源方面會小心謹慎。

陳茂波指,諮詢期間多謝不同市民、機構持分者的意見。他估算財政赤字約1千億元,因疫情期間政府開支大,去年資產市場表現不好,地價收入不理想,影響印花稅收入等,形容是無可避免。務實而言,一方政府開支要節流,所以政府內部有「資源優化計劃」,減省開支。開源方面要顧及很多因素,如市民百姓負擔能力等,也不能影響本港競爭力,如招商引資吸引力等。他承認平衡各方因素不易,但諮詢期間絕大部分的意見都認為,不需要再做過往一些「大幅紓困措施」。

被問會否再派消費券,陳茂波:開源方面會小心謹慎。(資料圖片)

被問會否再派消費券,陳茂波:開源方面會小心謹慎。(資料圖片)

被問會否再派消費券 陳茂波:開源方面會小心謹慎

至於會否再派消費券,陳茂波指意見反映,以往大部分措施可以重新考慮,強調政府「下大決心」節流,開源方面會小心謹慎。被問到會否按通脹調整公共服務收費,他說,好難「籠統」回應,部分要收回成本,重申會顧及市民承擔能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