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政預算案2024
2024-02-29 04:30:33
日報

增10所資助獨立幼兒中心 提供額外900個照顧名額

分享:
弱勢社群 財政預算案2024

預算案仍有措施援助弱勢社群。(鍾式明攝)

今年財政預算案仍有不少措施援助弱勢社群,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政府會透過關愛基金撥款約1.3億元,由今年第三季起推行為期3年的試行計劃,向領取綜援而有工作的殘疾人士每月發放額外500元津貼,以鼓勵就業。預計受惠人數約6,800人。

另外,政府在今年起分階段增設10所資助獨立幼兒中心,目標是3年內提供額外近900個日間幼兒照顧服務名額,同時亦分階段擴展學前兒童課餘託管服務至全港各區,服務名額將於3年內增加至近1,200個。

此外,政府續透過「職學聯通、多元發展」的策略,加強推廣職業專才教育,並預留約6.8億元,支持職業訓練局這方面的工作,包括將「職學僱主評核先導計劃」及「兼讀制專業課程學生資助試行計劃」延長5年、支持學生交流及加強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鼓勵僱主提供職場學習等。

陳茂波亦提及,青年是香港的未來,政府會繼續為青年人提供更多內地和海外的交流與實習機會,今年目標是讓不少於3萬人受惠,讓青年了解國家發展大勢,同時放眼世界。今年中舉辦「青年發展高峰論壇」,邀請海內外青年團體參與,就青年關心的議題交流和互相學習,預計逾1,000人參與活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