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政預算案2024
2024-02-29 04:30:25
日報

擬引入餐飲零售設施 維港海濱設輕食智能販賣點

分享:
餐飲 政預算案2024

政府或會在灣仔北等土地引進零售、餐飲設施。(蘇文傑攝)

政府多招力谷旅遊業。其中發展局將會在維港海濱選擇合適地點,以試點方式引入餐飲、零售及娛樂等商業設施,為遊人帶來更好體驗。政府消息指,當局將從四個方向著手,包括擬年中於灣仔北及九龍東兩岸,各設外觀仿如小店「海濱潮流輕食飲品智能售賣點」,並具香港特色可供打卡;店內會放數部自動售賣機,出售沙冰和雪糕等輕食。另外,政府計劃未來一兩年內,在即將落成的海濱項目,如東區走廊下的行人道及西營盤東邊街北部的海濱用地,設特色餐飲設施,包括餐廳和小食亭。

此外,當局正探討在海濱提供限定短期租約的「快閃店」(Pop-up store),因涉人手煮食或加熱食品,或要處理牌照規管問題,政府需與海濱事務委員會及相關部門商討安排。

消息又指,政府未來或在紅館以南臨海用地,及灣仔北會展站上蓋等土地興建零售、餐飲及娛樂的具規模商業設施。當局正做可行研究,其中紅磡相關用地料由港鐵公司負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